书记·市长 > 市长

董晓航就衡水湖生态保护等工作到滨湖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2-03-28 09:54:48
分享:

  3月26日上午,衡水市市长董晓航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衡水湖生态保护、5A级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到滨湖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努力把衡水湖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会客厅”。

  董晓航一行乘车环衡水湖察看,并到王口闸、南关闸、顺安家园项目等处,详细了解衡水湖环境治理、生态补水、村庄搬迁等情况。他指出,衡水湖是衡水市宝贵的自然资源,保护好衡水湖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衡水湖保护和治理条例》实施为契机,加强衡水湖生态保护和修复,积极开展周边环境整治,有效改善水质和生态环境。要统筹调度水源,科学制订引水方案,保障衡水湖生态用水。

  在慢行绿道项目、梅花岛,董晓航详细了解衡水湖5A级景区创建情况。他指出,创建5A级景区对于放大衡水湖生态优势、加快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优化运营体制机制。在园博园规划展馆,董晓航仔细了解城市规划情况。他强调,要以衡水湖为中心,统筹主城区各组团发展,提升城市的承载力。要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滨湖新区生态环境水系治理项目、衡水科技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现场,董晓航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排查管控来衡返衡人员,引导施工人员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坚决阻断疫情向衡水市传播蔓延。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关键词:董晓航,衡水湖,生态保护,滨湖新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