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种葱“神器”来了!衡水冀州区大葱种植实现全程机械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马超 孙霄峰 
2022-03-25 11:11: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马超 孙霄峰)“三月好春光,田间农耕忙。”近日,在冀州区北漳淮乡南田家庄村有一台种葱“高手”在不停地忙碌着。

  种植现场,伴随着“突突突”的机械声,农机手娴熟便捷地驾驶操纵着大葱种植机,几名工人坐在操作台上放置葱秧。驶过之处,田垄间便“插种”上了整齐笔直的秧苗,十几分钟一垄大葱就种植完毕。“机械化种植就是快!有了这机器,坐着就把活儿干了,省时又省力……”种植工人惊叹道。

大葱种植全程机械化,省时省力效率高。马超 供图

  眼下,春耕备耕已经在衡水各地拉开序幕,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而如今,种植“老把式”用新科技玩出了新花样,智能科技装备闪耀在田间地头,在农业生产中大显身手,会耕地已经变成了“慧”耕地。

机械化种植的大葱整齐笔直。马超 供图

  “原来人工种植一天也就能种半亩地,现在机械化种植了,一台机子一天就能种10来亩,而且机械种植的大葱从深度、密度上都比较均衡,对后期大葱生长和管理都有利。”大葱种植户白圣久高兴得合不拢嘴。白圣久告诉记者,他今年计划种植大葱400余亩,有了智慧农机的帮助,几乎是挺着腰板就能把钱赚了,种田更轻松了,劲头也更足了,还要承包更多的农田来栽种大葱。

  据了解,近年来,冀州区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根据该区农业生产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春耕备耕农机具的生产、引进和维修,切实抓好春季农机化生产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持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把智慧科技作为激活农业发展的新引擎,不断推动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升级。”冀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冀州,农业现代化,大葱种植,机械化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