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籍运动员王鹏耀夺银!母亲刘焕琴:“体育运动让儿子找到了奋斗目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郄晓强 张悦 洪 
2022-03-08 13:06: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7日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郄晓强 张悦 洪奎)3月7日,在北京冬残奥会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决赛中,河北衡水籍运动员王鹏耀获得银牌。

王鹏耀的父母及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观看比赛。通讯员 张殿广 供图

  在故城县三郎镇西高才村王鹏耀的家中,他的父母及亲朋好友早早地就守在了电视机前,怀着激动和自豪的心情观看比赛。王鹏耀的哥哥提前准备好了手机录像,记录弟弟比赛的精彩瞬间。

王鹏耀夺银,亲朋好友欢呼庆祝。通讯员 张殿广 供图

  在比赛过程中,当王鹏耀不畏强手、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最后的决赛时,王鹏耀的亲朋好友异常激动。当宣布王耀鹏荣获亚军,夺得银牌后,他的家中瞬间沸腾了起来,父母及亲朋好友欢呼庆祝!

  “很为儿子骄傲,体育运动让儿子找到了奋斗目标,活出了人生价值。希望接下来的比赛发挥出最好水平,为国争光!”王鹏耀的母亲刘焕琴激动地说:“儿子,等你回来我给你包饺子吃!”

王鹏耀。本人供图

  今年22岁的王鹏耀,在2018年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中,勇夺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全国第二名、坡面回转赛第三名。同年6月,入选国家冬残奥会单板集训队,2019年2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中,获得单板滑雪坡面回转赛第二名。2021年,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得单板滑雪项目UL级别中获得障碍追逐赛金牌、坡面回转赛银牌。

  接下来,王鹏耀还将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单板滑雪坡面回转男子决赛。

关键词:衡水,王鹏耀,银牌,奋斗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