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铆足“虎劲”忙生产 故城县128家企业有序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王希录 
2022-02-18 18:03:41
分享:

衡水正大食品生产车间正常运转。齐红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卢婉凤 通讯员 王希录)“这机器声一响,心里踏实多了,员工们也都铆足了‘虎劲儿’在忙订单。”2月18日,位于故城县高新区的衡水正大食品标准化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听着熟悉的轰鸣声,该公司行政安全总监姜勇感慨道。

  “除了每天定期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外,我们对每名员工进行岗前、岗后不少于3次体温测量,并配备了足够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姜勇介绍,公司按照上级复工防疫要求,执行严格的复工标准,目前,已组织650名员工分批有序返岗复工。

衡水以岭药业车间一角。支曼 摄

  同样,在故城县经济开发区衡水以岭药业厂区,员工们严格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安全有序生产。衡水以岭药业公共事务部经理支曼说,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制定了相关应急工作预案,并密切关注工人是否与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有接触,及时掌握相关工人及家属的身体情况,做好登记调查。

  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有序推进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截至2月17日18时,全县恢复生产的128家企业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

故城县经济开发区印刷企业生产车间恢复运作。齐红雨 摄

  据了解,为做好服务指导,故城县全体县级干部分别深入到包联企业、乡镇一线调研督查,及时掌握解决困难,现场办公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该县精准施策,加强部门联动帮扶,县人社局搭建线上平台满足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将县内21家企业580个用工岗位发布到微信公众号,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县供电公司组织3支小分队,分赴20家企业,帮助检查用电设备;县应急管理局加强指导,帮助解决企业准备不充分、设备运行故障、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县行政审批局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服务,确保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挡”。目前,已解决企业职工返岗1498余人、设备及原材料运输173余车次,有力保障了复工复产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关键词:故城,企业,有序复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