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雪莲 
2022-01-14 15:33: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雪莲)近日,衡水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衡水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局二级调研员任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守忠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援助主持会议。

  任忠秀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衡水学院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三是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王守忠作了题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谱写发展新篇章》的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

  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在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学校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上下联动机制,严格督促指导,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师生员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锤炼、精神洗礼,极大地增加了历史自信,增进了团结统一,增强了斗争精神,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在实践中取得了重要成果。

  他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立足当前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快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进程,奋力谱写衡水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卢援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成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和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强大动力。

关键词:衡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