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祝贺!衡水代表队获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竞赛“冬奥专场赛”二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赵大鹏 
2022-01-14 09:03: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赵大鹏)1月11日,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冬奥专场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定州、辛集、雄安新区以及省直、省国资委、省国防科工、华北油田公司等行业系统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由王冰、徐尉达、马建朋、武一凡四人组成的衡水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冬奥专场赛现场。

衡水代表队参加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竞赛“冬奥专场赛”。

  启动仪式后,知识竞赛“冬奥专场赛”正式拉开帷幕。整场竞赛跌宕起伏、赛点频出,既展现了选手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各地各系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最终,省国资委系统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衡水代表队、廊坊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保定、定州、辛集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秦皇岛、邯郸、沧州、华北油田公司、省直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此外,该场竞赛还评出了20名最佳选手奖和8个优秀组织奖。

衡水代表队、廊坊代表队获得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 讲文明 树新风”知识竞赛“冬奥专场赛”二等奖。

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 讲文明 树新风”知识竞赛“冬奥专场赛”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是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为北京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一次重要举措。活动旨在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为目标,以线上线下知识竞赛活动为载体,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知行合一,大力宣传普及冬奥以及冰雪文化知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现代文明礼仪以及公共文明、公共关系、公共秩序方面的法律法规、行为规范等知识。推动新时代文明规范普及、文明习惯养成、文明风尚弘扬,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城乡环境整治的新面貌、群众精神振奋的新状态、社会文明和谐的新风尚,迎接两大盛会胜利召开。

  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竞赛活动为期9个月,整个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冬奥专场赛;第二阶段为各市分站赛,自2022年2月至7月,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各市组织14场分站赛;第三阶段为总决赛,由各市和省直有关系统组成的18支代表队参赛,将于2022年9月底前完成。据悉,除线下组织竞赛活动以外,知识竞赛活动还在线上同步推出了“文明知识竞答”,1月至9月期间,网友每天均可通过微信搜索“文明知识竞答”参与网上竞答活动。

关键词:衡水,二等奖,知识竞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