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河北景县法院:执行暖人心 锦旗表谢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王真真 周佳慧 
2022-01-12 15:44:00
分享:

申请执行人孙某将锦旗送到景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高志广手中。郑连池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连池 王真真 周佳慧)1月11日,申请执行人孙某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执行神速;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景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高志广手中,字里行间深切表达了对法院的感激之情。

  这是一起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久执未结的“骨头案”,申请人孙某为此十分焦虑,再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到案件后,景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高志广第一时间进行了案情分析,发现案件除被执行人下落不明外,还有同一被执行人被多人申请执行的瓶颈。

  面对这些执行困境,高志广法官决定迎难而上。首先,他不辞辛苦,多次现场实地走访,询问周边百姓,查询被申请人去向及其名下财产情况。在多方查询后,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套可供执行的房产,遂对该房产依法进行了司法拍卖。遗憾的是,经过2次拍卖,均以流拍告终。高志广和他带领的执行团队毫不气馁,及时调整解决方案,转而从被执行人入手,多次通过电话、视频、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最终促使其认识到了拒执的严重性,主动提出用以物抵债的方式履行了法定义务。至此,这起困扰申请人多年的“骨头案”圆满解决。

  鲜红的锦旗是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信任。今后,景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依法、文明、善意执行,持续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关键词:景县法院,执行,锦旗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