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张静红:让手工编织成为指尖艺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21-12-31 17:0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竞文)“环形起针,一个起立针,紧接着是十个短针……”12月28日,记者走进衡水市桃城区手工编织培训基地,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鑫艺帽业的创办人张静红正在指导社区居民进行手工编织。

张静红正在进行手工编织指导。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热爱手工编织事业,传播手工编织文化,相互学习手工编织技艺,定期发布手工钩编教程,让手工编织成为指尖艺术。”这是张静红写在自己短视频平台里的一段简单介绍,“不只是销售产品,我还要将手工编织的技术传递下去,这才是我的初衷。”张静红开设了手工编织培训班,定期为社区有需求的妇女进行培训,为她们增加了收入来源。她还将手工编织带进课堂,不仅培养了孩子动手动脑能力,而且手工编织文化得到了传承。

手工编织产品多种多样。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手工编织产品多种多样。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记者看到,在近200平方米的培训基地里,摆放着百余种编织品。“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我们充分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时尚元素,在提高编织技术,设计外观产品造型、色彩搭配、材质运用等方面精益求精,将传统手工编织赋予现代元素,如今制作的帽子、围巾、披肩、手套,工艺品产品,不仅在国内出售,更是远销海外。”张静红告诉记者,他们还在采购原料上进行了设计创新,产品质量向精细化、精品化转型。同时积极开发文创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

张静红向记者展示短视频平台发布的手工编织产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张继红展示近期创作的手工编织品为冬奥会加油助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张静红激动地说:“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脚步日渐临近,我们正在设计有关冬奥的文创作品,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手工编织技术,为冬奥会加油喝彩! ”

关键词:衡水,张静红,手工编织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