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9月份以来 衡水两级法院总执结案件数达3013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郄晓强 
2021-12-21 18:16:16
分享:

“2021衡水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郄晓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郄晓强)12月21日,记者从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2021衡水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1年9月全市两级法院同步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以来,两级法院共组织集中执行行动62次,共计出动警车442台次,总执结案件数达到3013件。

  据介绍,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省法院统一部署,自2021年9月到12月30日,衡水市两级法院同步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通过加大执行工作查人找物力度,进一步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执行联动机制落实不到位、线下查控弱化、终本案件质量不高、网拍房腾退不及时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活动充分展现了衡水法院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等行为的坚定决心,有力震慑了被执行人,为人民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果。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组织集中执行行动62次。

  活动期间,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真抓实干,尽锐出击,攻克了一批执行“骨头案”,执结了一批涉民生案件,在全社会形成了强大声势。在强制执行过程中,创新执行措施,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电子封条查封被执行人财产,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安平县人民法院通过无人机寻找被执行人下落,全方位记录执行现场。此外,衡水辖区基层法院均建立执行联络群,聘请执行联络员2175人,覆盖到衡水全市每个行政村。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线上”见证执行。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组织集中执行行动62次,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集中执行行动5次,各基层院分别组织本辖区集中执行行动57次;活动专门邀请人大代表、执行委员、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62人见证执行;先后聘请执行联络员2175人,收集执行线索271条;累计张贴公告1390张、发放宣传资料4370册,召开座谈会27次;共计出动警车442台次,总执结案件数达到3013件。11月18日,执行案款发放活动现场,全市两级法院向89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1173.32万元。

  近年来,衡水两级法院执行部门务实开放、争先创优,在建章立制上求突破,在质效考核上争第一,在队伍建设上求发展,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向上向好,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结案平均用时等重点指标,较去年同期水平有较大提高。在最新的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三季度执行质效考核通报中,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中级人民法院中排名第一,辖区基层法院平均分在全省排名第一,人民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11家基层法院全部进入全省前30名。

关键词:衡水,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良好,执行效果,社会效果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