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衡水

机动车如何办理跨地市过户 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作出回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12-14 14:55:41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网友林先生的诉求,他想了解机动车办理跨地市过户的流程以及费用问题。

  林先生介绍说,他本人的机动车牌照是在唐山市办理的,现在想将车辆过户至他妻子户口所在地的衡水市,想咨询一下需要什么资料?要前往何处办理?“还有我想问一下这个手续能不能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具体怎么收费呢?”

  收到诉求后,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作出了回复:为全面落实公安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12月10日起在全国全面推行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改革措施。新车主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机动车登记证书、转出地或转入地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具的二手车销售交易发票,在全市的车管所或服务站均可办理。机动车行驶证10元、机动车号牌100元。

  因您车辆未办理转出业务,具体事宜请向转出地或转入地车辆管理所咨询。如有未尽事宜,请拨打电话12123咨询。

  记者联系了反映人林先生,他表示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已经给他打电话作了相关解释,他很感谢“问政河北”平台的帮助。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办实事,机动车,跨地市,过户,衡水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