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河北衡水:“购车办电”为新能源车主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王勇 马武 李超 
2021-12-09 10:01: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 通讯员 王勇 马武 李超)近日,记者获悉,国网衡水市供电公司已与衡水市9家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签订充电设施“车电互联互通”合作协议,将用户充电桩接电申请环节前移至购车环节,实现购车即办电,一站式服务升级新能源汽车车主用户体验,电企联动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业态繁荣。

  “车电互联互通”是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联网通办工作要求的落地措施,以“网上国网”为主渠道,打通了供电公司、车企、4s店、建桩服务商、充电运营商、社区物业等机构协作网络,建立车服经理协作办电、台区经理主动服务等“帮办机制”,推动解决居住区建桩难、施工贵、隐患大等一系列行业共性问题。

新能源车主在4S店帮助下即可下载“网上国网”app,发起办电流程。

  据了解,“车电互联互通”协议签订后,新能源车主在4S店帮助下即可下载“网上国网”app,注册后上传充电桩办电所需资料,发起办电流程。同时,在“电动汽车”频道,车主还能享受流程跟踪、充电导航、账单推送、参与交易等一系列线上服务,实现新能源车主一次注册,全流程服务。

  下一步,国网衡水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与车企、4S店合作,进一步拓宽充电桩办电渠道,优化办电服务流程,提升新能源汽车车主体验感。

关键词:衡水,购车办电,新能源车,一站式服务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