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故城县医院举行2021年“中国心梗救治日”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牟明宏 
2021-12-02 10:03:18
分享:

  为提高公众对防治急性心肌梗死重要性的认知、进一步扩大“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的疾病防治知识,近日,故城县医院组织心内科、急诊科专家在门诊大厅举行了“心梗拨打120 胸痛中心快救命”——故城县医院2021年“中国心梗救治日”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科室负责人带领7名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其家属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通过科普宣传页、科普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大家宣传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急诊科医生还为现场的群众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手把手地教学心肺复苏操作手法,指导掌握心肺复苏术。

  “1120有两个寓意,一是急性胸痛超过20分钟,要拨打120,二是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张聚静副院长在活动现场向大家讲解了急性心肌梗死的病因、诱因、临床表现及防治方法等内容,以及有关心肌梗死、冠心病及心血管相关疾病的知识,为患有心血管疾病潜在风险或已患上心血管慢性病的患者提出了治疗建议。

  此次义诊科普活动,共计义诊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数百人次参与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教学和培训,不仅提升了民众对急性心肌梗死的急救能力,也提高了院外心脏骤停救治成功率。

关键词:故城县,医院,中国心梗救治日,宣传义诊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