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深州市医院获河北省“防治卒中中心单位”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振业 
2021-11-30 09:37:42
分享: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通知,通报了第三批防治卒中中心现场评估验收结果,深州市医院卒中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河北省“防治卒中中心单位”,是全省107家“防治卒中中心单位”之一。

  该院卒中中心自启动创建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卒中中心创建工作,整合了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介入导管室、影像科、重症医学科、康复科等医疗资源,通过多学科的密切合作,实现了院前与院内的无缝对接,打破了院内各学科的壁垒,优化卒中救治流程,为卒中患者提供了高效的急诊救治、标准化诊疗、康复随诊等全流程医疗服务,有效降低了卒中患者的致残率、死亡率。

  此前,该院作为省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在脑卒中疾病防治、规范诊疗和绿色通道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医院卒中综合救治水平稳定提升。今年10月,接受了省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专家现场评审,最终通过验收并正式命名。这标志着卒中中心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是对医院卒中中心组织管理、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技术水平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肯定。

  该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按照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工作要求,完善卒中组织架构管理,优化救治流程,加强多学科协作,全面提升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引领和带动深州市域内卒中防治体系建设,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据悉,卒中又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已成为我国第一位致死及致残疾病,严重威胁国民健康。据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我国有脑卒中患者1780万,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负担。国家搭建卒中中心救治体系,旨在为卒中患者快速开启急诊绿色通道,通过合理优化流程,进一步缩短患者从入院到治疗的时间,有效降低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构建起快速精准的“一站式”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

关键词:深州市医院,河北省,“防治卒中中心单位”,称号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