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名单公示!衡水阜城县张家桥荣获全国首批“生态农场”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2021-11-22 16:46:07
分享:

  ​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近日,由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和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联合开展的生态农场评价试点工作,经过严格评选,发布评价结果公示,衡水市阜城县张家桥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选全国132家“生态农场”之列,被授予“首批生态农场”称号。

首批生态农场名单。
阜城县张家桥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的组织经营模式。

  据了解,阜城县张家桥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以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建设规划为依据,紧紧围绕调整农业结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这个主题,采用“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的组织经营模式。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引导与帮助下,先后流转了张家桥村、王怀玉村和刘枣胡村土地1200亩,持续投入资金2810万元。与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合作,先后建设了万吨秸秆回收、百头肉牛养殖、千亩冬桃种植三大产业,注册商标:“张家桥”品牌,并形成了秸秆回收喂养肉牛、牛粪发酵成有机肥、有机肥种植冬桃树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构成了以村内小循环为主体、村内村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从而走上了一条生态优先、产业发展、集体增收、村民致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工人将采摘入筐的冬桃装车。
阜城县张家桥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了秸秆回收喂养肉牛、牛粪发酵成有机肥、有机肥种植冬桃树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

  多年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环保总站、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和阜城县农业局的领导和专家们多次来到张家桥村进行指导工作。张家桥生态农场采用种养结合的生产模式,被河北省绿化委、河北省森林和草原局和河北省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授予“省级森林乡村”,并于2021年初写入了阜城县政府工作报告。

  据悉,阜城县将以张家桥生态农场为引领示范区,在未来五年内打造成万亩生态循环产业园区。到2021年底,阜城县将完成对张家桥美丽乡村精品村的改造,并对畜禽粪污进一步整治与改造。

关键词:衡水,阜城县,张家桥,生态农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