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景县:寒冬时日“送温暖” 电力服务“不降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郑蕊 胡文婕 
2021-11-18 15:51: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 通讯员 郑蕊 胡文婕)“这么冷的天气,你们还主动上门检修线路、检查家电设备,有这样的‘贴心服务’,我们用电无忧了!”村民刘老看着正在整理老化线路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连声称赞。

  近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景县王谦寺镇后达村逐户开展用电安全“体检”,全面排查低压线路和家用电器安全隐患,为村民用电排忧解难。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村民检查屋内线路 胡文婕 摄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村民检查电灯设备  胡文婕 摄

  在现场,该供电公司服务队员们主动与村民对接,通过上门走访,详细了解村民的用电诉求,对家用电器设备、漏电保护器和院内低压线路开展地毯式检查,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设备进行更换,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胡文婕 摄

  同时,队员们还在村口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海报,向驻足观看的村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科学用电方法,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彩页和科学用电服务手册,加强采暖季安全用电宣传教育。

  据了解,随着气温逐渐走低,新一轮采暖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为保障寒冬季节居民用电无忧,该供电公司组建了20支共产党员服务小队进村入户开展用电排查,消除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宣传工作,有效提升村民安全用电意识,大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

  下一步,该供电公司将在保障供电安全方面“下猛药、出重拳”,加大10KV高压主网线路巡视力度,全方位巡检变电站,确保供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持续可靠供电。

关键词:河北,景县,电力服务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