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市桃城区烟头换鸡蛋 “兑”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1-11-19 15:11:25
分享:

  

  “这是我捡来的烟头,帮忙看看可以换几个鸡蛋?”“昨天我换了3个鸡蛋,今天我发动家人和朋友一起参与,又过来换了。”……近日,在休闲广场“烟头兑鸡蛋”兑换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刚摆好桌子,就陆续有人上前询问,每个人手中都拎着一袋烟头,兴致勃勃地来换鸡蛋。

  连日来,为呼吁更多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城市形象,衡水市“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我为创城增光彩”志愿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市民助力创城热情十分高涨。

  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居民们井然有序地排队兑换鸡蛋。据了解,每50克干烟头兑换3枚鸡蛋,每人每天只可兑换一次,每人每周兑换鸡蛋数量上限为50枚。家住广场社区的周阿姨高兴地说:“这个方法好啊,既锻炼了身体,又提升了环境,还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是个‘一举三得’的好活动。”

  短短两小时,休闲广场兑换点就收集了烟头近5千克,兑换出鸡蛋256枚。“因为在我们辖区内设立了兑换点,这几天我们社区一直在宣传兑换活动,居民们积极响应参与,活动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辖区内的烟头明显减少了。”当日在休闲广场兑换点参与志愿服务的河西街道广场社区党支部书记梁丽娟说:“我们社区也会继续发动辖区居民参与进来,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文明意识,维护城市形象,为公共环境卫生出一份力。”

  弯一下腰,就可以为城市添光彩。据悉,本次活动举办时间为11月15日至12月31日,每周一至周五下午3时至5时进行兑换,兑换地点周一在怡水园广场,周二在休闲广场,周三在河东广场,周四在上海公馆广场,周五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及衡水日报社院外第二个门店。在此,也呼吁更多市民加入捡拾烟头的队伍,为创城助力。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烟头,鸡蛋, 文明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