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1-11-19 09:33:32
分享:

  

  11月18日下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和《地下水管理条例》;传达学习王东峰等省领导在《衡水市委、市政府关于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王正谱代省长来衡水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统筹做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各项工作,为建设“六个新衡水”提供坚强支撑。《地下水管理条例》作为我国首部地下水管理行政法规,为加强地下水管理,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地下水,防治地下水污染和地质灾害,提供了重要指引。要深入学习宣传《条例》,严格执行《条例》,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措施,大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引导广大群众成为节约用水与保护地下水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会议要求,要强化“交账”意识,坚持多目标统筹和系统观念,制定专项方案,实行专班推进,认真落实王东峰等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要全面对标、查漏补缺,持续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优化农业结构、大力推广节水农业和特色农业,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建设,扎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正谱代省长调研讲话精神,加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12345”电话热线是市政府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市民的重要平台、检验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要高度重视热线办理工作,并通过梳理反映的情况,发现体制机制以及政策中的问题并及时调整完善,真正让群众诉求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

  会议还审议了《雄安衡水协作区规划(2021-2035年)》《衡水市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通过了《衡水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指导意见(试行)》,研究了衡水市对口帮扶冬奥签约饭店有关工作。

关键词:吴晓华,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