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 吴晓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1-10-18 15:29:42
分享:

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

吴晓华出席并讲话 李国勇主持

  10月15日上午,衡水市召开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国勇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金刚、钮兴辉、王广恒、牛泽彬、王成宗、赵学军、李敬东出席会议。副市长崔海霞为承办第六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滨湖新区授旗。

  会议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幸福产业,融合三次产业、连接供需两端。发展文旅产业是衡水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以文旅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接续办好旅发大会,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为“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注入新活力。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项目建设,夯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制定完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实施一批高质量文旅项目。把创建衡水湖国家5A级景区作为龙头项目、一号工程,进一步明确思路、补齐短板、彰显特色,加快推进、早见成效。二要抓好六大要素,全面提升衡水旅游的综合效益。着力引导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消费提质扩容,加快由单一的“门票经济”向二次消费转型,打造京津冀地区知名的生态休闲文化旅游消费目的地。三要突出创新驱动,打造后疫情时代旅游业竞争新优势。坚持高端化、特色化、区域化、智慧化发展方向,着力推动旅游理念创新、业态创新、营销创新、科技创新,针对京津冀市场制定游客招徕奖励政策,与大型旅行社合作推出精品旅游路线,运用互联网、大数据、5G、AR/VR等开发数字化旅游项目。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文旅产业“恢复性增长”“补偿性消费”。四要实施“文旅+”工程,着力构建多业态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充分发挥旅游综合性产业带动作用,推动文旅产业与城市转型、乡村振兴、体育赛事、工业研学、医疗康养等领域良性互动,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文旅”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监督考核,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上,枣强县、武邑县、衡水高新区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县市区作了书面交流。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重点旅游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雅洁)

关键词: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吴晓华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