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推进会议 吴晓华出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10-05 18:37:58
分享:

  9月27日,衡水市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年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推进会议。市长吴晓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国勇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出席。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意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不断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理念方法和作风要求,坚定乡村振兴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建强领导班子,发挥好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充实乡镇工作力量,深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锻造可堪重任的干部队伍。三要聚焦强村富民,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动广大农村党员投身乡村振兴,实现带富致富。四要大力引才育才,把乡村人才振兴纳入各级人才工作总体部署,完善支持政策,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管理,满足乡村振兴智力需求。五要创新基层治理,适应农村社会深刻变化,发挥乡镇和村党组织领导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和服务功能,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巩固乡村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六要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加大农村水电路讯暖投入,补齐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短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基础保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坚持跟踪问效,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统领全年工作的纲。要对前三季度活动开展情况全面“回头看”,系统盘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有针对性地改进、巩固、提升,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播放了衡水市基层党建亮点工作专题片,市发改委、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和景县、故城县、桃城区赵家圈镇、饶阳县王同岳村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关键词:衡水市,党建,乡村振兴,吴晓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