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吴晓华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09-13 10:03:24
分享: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这天上午,市长吴晓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第十五中学、巨吴渠小学和衡水健康科技职业学院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领导吴波、崔海霞、赵学军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来到新投入使用的市第十五中学和巨吴渠小学,认真查看教室、图书室、报告厅、运动场等设施,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学活动开展和教师工作、生活等情况。他指出,教育是崇高的事业,教师是光荣的职业,承载着无数家长的希望和学生的梦想。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在筹建中的衡水健康科技职业学院,吴晓华听取了学校筹建、学科设置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衡水健康科技职业学院是全省第一个健康服务类高等职业院校,承担着补齐高职教育短板、培养高素质职业人才的重任。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一次性通过核验。要着眼国家发展大局,立足我市产业发展方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双元”育人,努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打造响当当的衡水职教品牌。

  吴晓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让群众更多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从各个方面为教师的生活、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吴晓华,走访慰问,教师,教育工作者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