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衡水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1-08-13 10:42:00
分享: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衡水市举行。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8月12日,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衡水市举行。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李芬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主持。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衡水市公安局党员干部代表,衡水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聆听了报告会。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李芬作宣讲报告。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报告会上,李芬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结合讲话中提出的“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李芬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古今中外详实的文献资料和丰富的历史事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备受鼓舞。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报告。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衡水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马亮表示,听完报告会后感受颇深,获益匪浅,将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案件审核过程中的信息化、科技化水平,加强执法监督,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为平安衡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芬与衡水市档案馆部分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当天,李芬来到衡水市档案馆,参观了“百年风华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衡水市党的历史成就展。并与衡水市档案馆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等热点问题,逐一进行了释疑解惑。

        与会人员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衡水市党的历史成就展。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河北省委,党史专家,衡水,宣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