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主城区这些路段停车位已取消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朱微 
2021-08-12 14:25:16
分享:

  8月9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在主城区人民路与庆丰街交叉口东北角的“车位”上停车时被贴了罚单,这令他很是困惑。记者就此联系市交警支队,得知包括陈先生所停路段在内的多个路段原有路内停车位已被取消。

  “我之前曾经在这个位置停过车,记得这里原本是停车位,路面上有白色停车线。”陈先生说,当日他又将车停在此处,没想到被贴了罚单。对此,他表示不解,“当时确实看到原本的停车线被涂了,不过我以为是要重新划线,没有多想就把车停下了。”

  记者就此事与市交警支队取得联系,得知近日主城区部分路段的路内停车位被取消了,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因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造成的交通拥堵和非机动车通行不畅等问题,为市民打造安全、连续、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这些路段包括交通流量大、出行需求集中、机非冲突的人民路(育才街-庆丰街)、政通街(人民路-新华路)、新华路(政通街-育才街)、人民路(育才街-榕花大街)、胜利路(育才街-宝云街)等。路内停车位被取消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将有效改善市区道路通行效率,切实做到“还路于民”。工作中,交警部门已在沿线道路加设警示标志,积极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停车。

关键词:主城区,停车位,取消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