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1-08-07 15:10:41
分享:

  8月7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王世昆、崔海霞、吴波、周峰一同参加。

市委书记赵革在市区万德福超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陈康 摄

  赵革一行来到衡水火车站,实地察看进站人员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好重点人员协查排查等工作,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牢牢守住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衡水防线。要进一步强化旅客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患者,要安全迅速转运至定点医院或发热门诊。

  在昆仑大酒店,赵革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务必落实主体责任,戴口罩、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一个环节不能少,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落实首问负责制,严密细致做好入住人员的排查工作,一旦发生情况要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随后,赵革一行来到万德福超市,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测温扫码、一米线、环境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做好员工疫苗接种、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常态化开展人员培训和自检自查,及时发现隐患、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坚持人员、商品、环境同检同防,加强消毒消杀,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赵革来到丽景福苑小区,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衡返衡人员摸排力度,精准掌握小区内流动人员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牢牢守住基层疫情防控阵地。对居家隔离人员要压实包联责任,严格管控措施,实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加强人文关怀,做好生活保障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当好居民的“守护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非必要不出行,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在市妇幼保健院,赵革叮嘱医院负责人要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时刻绷紧弦、严把关,坚决防范疫情风险。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医院院长、科室主任、医务人员都要负起责任,当好“守门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坚决做好“防院感”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做好环境消毒通风,真正做到为百姓服务、对自己负责。

  调研检查中,赵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把抓落实放在突出位置,立足于防、立足于早,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梳理分析,督促每一个人守好每一个岗位、守住每一块阵地,切实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关键词:赵革,调研,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