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1-08-05 08:20:03
分享:

  8月3日,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来衡慰问讲话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相关事宜。市委书记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一招不失地把经济运行、防汛救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员全能运转起来,把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落严、落实,切实抓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养老院、商超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具体抓、抓具体,亲自部署重点工作、亲自督办重要事项、亲自解决复杂矛盾,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领域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安定安宁。

  会议强调,要树立全局意识、机遇意识,把衡水发展融入到我省沿海地区实现“五个新提升”的大格局中,利用好黄骅港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和国际贸易港这个“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在产业、交通、生态等领域加强协同协作。要学习我省沿海地区发展的先进经验,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改革破解难题、优化环境,以开放汇聚资源、扩展空间,为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动力、构建新优势。要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结合衡水实际,做好防汛、应急救援等工作,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抗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落实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来衡慰问讲话精神,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关爱服务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全力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更好保障、创造更好环境,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使命,开启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起草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开出一个好风气、明确一个好方向、形成一个好氛围”的要求,在工作上更加到位、程序上更加严谨、责任上更加严明,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文件起草、会务组织、舆论宣传、后勤保障、安全维稳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如期顺利召开。

关键词:衡水市委,常委会,赵革,主持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