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惠及职工近1.4万人!衡水市第一批稳岗返还“大礼包”开始发放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1-08-07 10:52:39
分享:

  记者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目前,衡水市第一批203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219.66万元正在进行公示,8月10日前将发放到位,惠及职工近1.4万人。

  按照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的部署要求,今年衡水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并进一步放宽裁员率标准,将仅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的裁员率标准(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扩大到所有企业,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企业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同时,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稳岗返还范围,其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0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的,按参保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为企业资金周转发挥重要作用。

  为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市人社部门大力推行“免申即享”“免跑即领”“免证即办”经办模式,经办人员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比对核实企业和参保人员享受政策条件,核定返还金额,直接精准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参保单位账户。从政策出台到落地,仅5天的时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再次跑出衡水人社服务“加速度”,让企业便捷地享受“真金白银”支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保就业成果。

  目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正在加紧比对数据,其他符合条件企业的稳岗返还补贴将陆续发放到位。

关键词:衡水,稳岗返还补贴,发放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