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安平:增进民生福祉 让人民幸福花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1-07-22 11: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王格)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推动社会保障、平安建设、文旅产业等方面,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幸福花开。

安平县一家医养中心的老人在做智趣游戏。
安平县着力解决人民就业问题。

  织密社会保障网络。该县坚持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昊宇、奥斯特等创业平台建设,以创业带动就业,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全面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和救助制度,积极推进城乡低保、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提标扩面,稳步提高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保障水平。探索实践“医养结合”,支持有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建成医养中心,打造健康养老新模式,让老年人拥有幸福晚年。

学校开设“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

  实施教育强县战略。该县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成三所高标准幼儿园,扎实推进县二中附小建设,有效破解入园难、大班额等难题,推动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坚持以高端教育为引领,建设衡水志臻安平小学和国际双语学校,打造教育产业新标杆。与此同时,还谋划启动河北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衡水学院马术学院建设。

  推进健康安平建设。该县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提高疫情处置和应急保障能力。谋划启动新中医院、西两洼乡卫生院建设,推动6家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医共体上下联动、紧密协作,畅通双向转诊通道,提高农村群众就医的便捷度、舒适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业务能力,引进培养一批医疗专业人才,充实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全力当好群众家门口的健康卫士。

游客在安平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

  繁荣发展文旅产业。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持续打好“旅游+”组合拳,该县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为核心,把安平县南王庄展览馆、烈士陵园、圣姑庙、孙犁故里、丝网博物馆等教育旅游资源连点成片,打造集革命传统教育、民族美德教育、历史人文教育、现代成就展示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线路,用红色文化传承激励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同时,深度挖掘丝网文化、孝德文化、马文化等文旅资源,谋划建设滹沱河农耕文化产业带。

关键词:安平,民生,福祉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