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麦收在即 衡水市气象局及时做好跟踪提醒服务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秀
2021-05-29 09:37:35
分享:

  “三夏”临近,麦收在即,衡水市气象局把“三夏”服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今年做好“三夏”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5月27日,衡水市最高气温达到33-35℃,部分麦田达到中度干热风标准,针对此次干热风天气,市气象局提前与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会商,并预报了此次的干热风天气,提醒广大农民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

  据了解,2021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超490万亩,目前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为确保小麦足产丰收,颗粒归仓,市气象局提前做好了各项服务,除了提前发布干热风预报外,5月28日还发布了衡水市冬小麦收获期预报,提醒农民朋友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收获准备。麦收期间,市气象局还将针对小麦收获每周两次发布夏收夏种专报服务,确保广大农民朋友收好麦、种好秋。

关键词:衡水,麦收,气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