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高新区检查学校食堂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马焕君
2021-05-28 11:43:50
分享:

  2021年高考在即。为保障高考前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确保高三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高中学校食堂开展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以学校食堂采购的米、面、油、调味品、餐具为重点品种进行抽检,共抽检样品20个批次。抽检采取随机抽验的方法,按照法定程序和有关规定,经学校食堂负责人确认后,严格按照样品储存条件对样品实施现场封存。针对此次抽检结果,将及时进行跟踪,对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同时,执法人员对食堂开展了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贮存、餐饮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和食品及原料进货台账记录等。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在高考前期严禁提供外购熟食及加工食用凉菜、豆浆等高风险食品;不得采购腐烂变质、来历不明和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及肉制品;加工烹饪时要确保烧熟煮透,各类餐饮具和直接接触食品工具应及时清洗、消毒、保洁;要严格落实留样管理制度,对各餐次所有食品品种按规定留样;要落实好从业人员晨检制度,做好体温检测,杜绝带病上岗的情况发生;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穿戴工作服及工作帽、佩戴口罩和洗手消毒等,加工、用餐场所要定期通风换气,定期消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采取现场纠正与限期整改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有效解决,切实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在高考前期加大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监督力度,并在高考临近和高考期间组织执法人员重点驻守学校食堂,进行严格监管,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餐饮安全,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检查,学校食堂,高考,保驾护航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