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在线

衡水桃城区: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实”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萌
2021-05-25 18:48: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晓萌)近期,桃城区不断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从机关到校园,从城市到乡间,各级各部门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实效,让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实”起来。

  宣讲下基层,入脑又入心。桃城区遴选15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组建区委党史宣讲团,深入机关单位、社区农村、企业校园等,开展党史宣讲百余场,直接受众达万余人。中华大街街道南盐道社区组织“板凳课堂”,邀请宣讲员讲述革命故事、回忆峥嵘岁月,居民们坐在板凳上聆听党史、感受红色力量。赵家圈镇73个行政村,利用每天早晚两个时段,通过大喇叭播放党史学习内容,让党史故事“声”入人心,目前已累计播放千余次。邓庄镇邀请各村流动党员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分享学习资料,讨论学习心得,保证每一名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何家庄乡开设“农民夜校”,利用傍晚闲暇时间,用接地气的语言为群众讲述党的历史,提高群众思想修养,凝聚发展合力。党的历史通过多种方式,走入桃城区干部群众心中。

  党史“云”直播,走“新”更走“心”。桃城区融媒体中心邀请河北省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区委党史宣讲团成员井朝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党史课堂“云”端直播,7万余名网友在线收听收看。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共青团桃城区委共同举办“我为党旗添光彩·奋斗青春最美丽”演讲比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奉献故事,向党汇报工作,献礼百年华诞,3万余人通过网络直播看比赛、学党史、强信念。衡水市第三中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汇”活动,小小红色宣讲员们依次登台,讲述百年来革命先烈为国捐躯、英勇奋斗的故事,并进行网络直播,15余万人在线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百年风华。桃城区用好网络直播载体,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从线下宣讲延伸到“云上”课堂,将党史展现在更多干部群众“眼前”、传播到更多干部群众“耳边”,将新媒体矩阵打造成党史学习播种机。

  少儿学党史,童心齐向党。桃城区新苑小学组织师生联唱爱党爱国歌曲,以史串歌、以歌叙史,让师生对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体会。衡水市实验小学举办“童心向党爱祖国·快乐运动促成长”韵律操比赛,衡水市第六中学举办“沐浴党恩·踏歌起舞”集体舞表演,少年儿童踏歌起舞,为党庆生。中华大街街道福苑社区联合育才幼儿园举办“娃娃手中的党史”绘画主题活动,把红色文化精髓与绘画相结合,孩子们听党史故事、绘制“红色”手抄报,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种子。衡水市中华街小学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学生祭扫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纪念堂,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桃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开展宣传教育,线下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歌唱绘画比赛等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让少儿教育“红”起来。

  知信行合一,为民办实事。桃城区检察院同衡水广播电视台合作,在电台开设《每日一讲》,通过生动形象的小故事讲解《民法典》条文,提升群众运用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区农业农村局组成果树跟踪指导小分队为126名果农开展冬桃、山楂、苹果种植培训,组成进温室入大棚服务队开展培训79场次,组成小麦春季管理服务队深入139块麦田进行针对性指导。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构建“客户经理+用电检查员+市场人员”三位一体的“电保姆”服务团队,“问诊”企业28家、查找用电隐患16项、提供用电安全检查延伸服务32户次。邓庄镇结合镇情实际,在镇域范围内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6次、送戏下乡等文化活动5次、健康卫生和农机知识进村活动5次。桃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实效转化为为民行动的磅礴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关键词:桃城区,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