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学院“金课大赛暨青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衡水学院官网  作者:
2021-05-18 11:46:32
分享:

  5月15日,衡水学院“金课大赛暨青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现场决赛在12号教学楼239演播室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王守忠,校长田光,副校长宋根壮、王光远出席了本次大赛,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院部的专家和教师发展培训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决赛还聘请了河北大学张峰,河北科技大学赵文捷,石家庄学院王俊奇和石家庄铁道大学杨茜作为校外评审专家。

  根据《衡水学院“金课大赛暨青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人事处开展本次比赛活动。活动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积极响应,广大教师踊跃参与,有206门课程参加院部初赛,50名教师入围校级复赛,经复赛网络评审,最终15位教师入围现场决赛。

  王守忠在决赛现场致辞,他从金课建设的高度肯定了大赛,并对师资队伍培养和课堂教学改革提出要求:希望大赛能够带动全校教师夯实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重塑教育教学形态,回归本科教学之根本,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创新。

  本次金课大赛既有线上评选,又有现场展示,既有教学设计环节,又有教学反思的评比。参赛教师只有深刻领悟教学大纲,贯通把握教材知识内容,紧跟学科专业前沿热点,真正了解学生个性,才能高标准完成本次金课大赛所要求的教学设计、微课展示、课堂实录、教学反思等环节的各项教学任务。15位参赛选手秉持全新的教育理念、紧紧围绕课程目标,创新使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展现了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极佳的职业风范。根据校外专家组和校内评审团现场打分,共有3名选手获大赛一等奖,5名选手获二等奖,7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赛后,河北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文捷教授对选手的现场展示做了精彩点评。

  颁奖典礼于当日下午举行,王光远宣读了大赛结果。宋根壮向获奖教师致辞祝贺,他希望广大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把“两性一度”理念切实融入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致力打造衡水学院的金课体系,持续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

  举办“金课大赛暨青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是衡水学院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全方位搭建教学技能和经验交流的互动平台,为进一步探索“以赛促建、以赛促教”的教师发展模式,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奠定基础。

关键词:衡水学院,金课大赛,教学创新,比赛,落幕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