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实践活动

来源: 衡水学院官网  作者:
2021-05-13 17:30:34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面发挥典型教育引导作用,5月11日,衡水学院组织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赴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和冀中导报纪念馆、老电影博物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重温革命历史,接受教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参加学习培训人员首先来到耿长锁纪念馆,参观馆内历史陈列。一幅幅图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耿长锁在饶阳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成长轨迹和心路历程。大家深刻感受耿长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心系群众、廉洁奉公、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作出了对党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在冀中导报纪念馆,通过听取事迹讲解,观看图片、物品展示等,大家深入了解冀中区委机关报的诞生、发展过程,感受战争时期游击办报的艰难。最后,大家来到老电影博物馆观看了纪录片《国庆纪事》。

  通过专题培训,衡水学院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践行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标杆,寻找差距,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关键词:衡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实践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