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森林城市创建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1-05-10 09:19:03
分享: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森林城市大家创,绿色成果大家享”……一条条醒目的创建森林城市宣传广告在市区随处可见。近年来,衡水市充分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的“创森”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创森”人人皆知、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全民共建共享森林城市的良好局面。

  加大宣传力度。衡水市积极倡导绿色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建立健全公众参与机制,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明确“创森”宣传主题,在国家、省级媒体进行高强度宣传。同时,充分发挥本地媒体宣传作用,特别是通过在衡水电视台、《衡水日报》开专栏、设专版宣传“创森”意义与进展,展现衡水市“创森”工作动态、进展、成效情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森”的良好氛围。利用网络平台、微信平台等新型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创森在全市的影响力。设立户外“创森”标识标牌和公益广告,在重要节点、主要地段设置大型固定“创森”宣传牌和宣传海报,在重要场所的户外大屏、各类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广泛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设置公交宣传车,包括101路衡水到冀州,106路衡水到阜城,115路衡水到故城,116路衡水到武强,让“创森”宣传在市区、沿途农村、县城全覆盖。

  开展相关文化活动。开展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创森Logo、标语、摄影等征集活动,组织市民认建、认养、认管城市绿地,提高公众参与度,营造创建森林城市的浓厚氛围。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利用植树节、森林日、湿地日、爱鸟日等生态节庆日,积极开展生态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同时,组织开展徒步走、健身跑、越野赛等活动,让人们享受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征求公众意见,了解公众意愿,提高公众对“创森”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完善相关文化设施。衡水市还依托各类生态资源,建立生态科普教育基地、走廊和标识标牌,设立参与式、体验式的生态课堂。目前,衡水市拥有各类型生态科普场所16处,重点完善提升衡水湖自然保护区、阜城千顷洼森林公园、园博园、植物园、动物园等基础设施水平,建设森林文化展示系统、健全森林文化标识系统、完善森林文化解说系统,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基地,让市民业余生活逐渐向健康、绿色的生态休闲方式转变。(来源:衡水日报 记者 董楠)

关键词:衡水,森林城市创建,宣传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