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安平县南王庄镇:特色生姜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马建超 赵玺
2021-04-22 16:45: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马建超 赵玺)目前,正是生姜种植的季节,在安平县南王庄镇众昌千亩有机姜标准化种植基地,工人们分工合作,有的将姜种块茎一枚枚摆到整齐的垄沟里,有的对垄沟内姜种进行填埋,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工人们忙着栽种生姜。

工人们忙着栽种生姜。

  “去年我们种了30亩,每亩收益一万余元,今年我们总共种了500亩,已全部实现欧盟有机认证,可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能解决1.5万余人次的就业岗位。”众昌种植专业合作社赵建坡说,“我们与山东三慧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建立以龙头公司带动、合作社全面托管、投资户自愿参与的合作种植模式,采用统一购买农资材料、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五统’生产种植模式,最大限度达到标准化、机械化种植。”

  生姜种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小小的生姜已做成了全县继生猪、白山药、油菜花后又一个响当当的农业品牌。安平县南王庄镇副镇长武建兵表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完善有机姜产业化发展流程,筹建专业化农业服务团队,引入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发展有机姜全生长季全托管业务,建立标准化生姜深加工生产车间,引进有机姜粗、深加工设备,统筹做好种植、管理、销售工作,走产业化、品牌化经营发展路子,真正成为致富一方百姓、守护人民健康、振兴乡村经济的“领头雁”。

工人们忙着栽种生姜。

  近年来,安平县南王庄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因地制宜、连方成片发展生姜、梅花、白山药、油菜等特色农业,做大做优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规模,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以农产品价值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安平,南王庄镇,特色生姜,乡村振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