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安平:童心向党 讲好红色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李懿卿 刘田
2021-04-20 16:41: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李懿卿 刘田)近日,由安平县人武部、安平县网信办、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安平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汇在安平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整台故事汇以安平少年儿童讲述安平县红色故事为主,让这份红色记忆鲜活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汇现场,小选手讲述述安平县红色故事。

  此次红色故事汇是安平县人武部开展的军民融合推进党史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一项内容。现场,12名中小学生依次登台,以虔诚的初心,生动地讲述发生在安平大地上的红色故事,他们的声音稚嫩却又响亮,一个个革命事件和英雄人物被娓娓道来,让台下观众产生强烈共鸣,不时引起阵阵掌声。“这样的故事很真实,接地气,英雄事迹真真切切,入脑入心!”参加活动的一名孩子家长深有感触地说。

  安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赵洪涛表示:“我们举办红色故事汇,就是要让广大少年儿童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鲜活的红色故事中强化国防观念,提高国防意识,增强担当时代重任的责任感、紧迫感。”

  今年以来,该县人武部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优势,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行党史、军史、国防史开讲仪式,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同时,号召全县各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汇活动,每个班级培养1名讲解员,每个学校遴选1个作品在该县融媒体中心集中录制刻成光盘,作为国防教育教材发至各学校,通过自下而上的活动,不断扩大国防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关键词:衡水,安平,童心向党,红色故事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