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巅峰对话 聚合赋能 第七届中国(故城)高端美术教育行业峰会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郄晓强
2021-04-19 08:53:30
分享:

第七届中国(故城)高端美术教育行业峰会开幕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郄晓强)巅峰对话,聚合赋能,共赢2021。4月18日,衡水故城县举办第七届中国(故城)高端美术教育行业峰会,千余名来自全国美术教育界的专家学者齐聚古运河畔,共同探讨时代变革下的美术教育行业发展格局,梳理美术教育行业的发展新思路。

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峰致辞。郄晓强 摄

  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峰在致辞中表示,峰会的举行,是故城文化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更是全国美术教育行业的一大盛事,必将对故城文化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必将为全国美术教育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峰会现场,肯尼亚非中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一带一路”艺术家走进非洲代表团团长朱贵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正龙,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师江帆,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美术高考教育联盟会长杜建奇等专家学者陆续登台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竹公司”)董事长刘其通作了题为《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现状分析》的报告。

青竹助力少年强国梦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其通作报告。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了“助力少年强国梦”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青竹公司将每年免费为贫困学子们赞助100万元美术用品,助力全国贫困青少年早日圆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很多对于美术艺术有向往的孩子,由于家庭条件困难,不能很好地完成学业。青竹公司作为中国画材行业头部企业,我觉得是有责任、有义务帮助这些孩子完成学业。”谈起办公益助学活动的初衷,刘其通很是激动。同时,他表示青竹公司将继续秉持“健康画材 健康环境 健康人”的企业理念,助力中国美术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峰会由中共故城县委、故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该峰会是中国美术教育行业的顶级盛会,聚集了国内知名美院、高级中学、艺术中学、顶尖美术培训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实力名师,已连续举办六届,是国内美术教育行业的标杆性活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故城是千年古县、运河名城,在齐风鲁韵和燕魂赵魄的交汇融合中,故城人民铸就了开放包容、重德尚义的人文精神,积淀了厚重鲜明的历史文化。进入新时代,该县更是坚持在学习中发扬、在传承中超越,突出地域文化挖掘传承和文化产业兴县富民两大主题,不断丰富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故城运河文化内涵,从顶层设计、工作导向、探索实践等方面,做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特色文化产业正在逐步焕发勃勃生机。

关键词:故城,美术教育行业,发展格局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