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千年古梨园 魅力新阜城 中国·阜城第四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苗凤强
2021-04-07 09:55:44
分享:

梨园剪纸旗袍秀。张胜荣 丁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苗凤强)4月2日上午9时,中国·阜城第四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在素有“运河古梨第一乡”霞口镇刘老人村开幕。本次梨花节以“梨”为媒,推介“三百年鸭梨在阜城”形象,全面展示“千年古梨园 魅力新阜城”的新成就、新业绩。

  春到梨园花似海,满眼春色入眼来。今年梨花节采用网络直播模式,跟随主播镜头“云赏”春日花海,通过深入挖掘梨文化,主打文化牌,以刘老人村古梨园为核心,全面展示梨园美景、村史文化、乡俗文化、梨文化、运河文化,让每一棵古梨树都能讲一个动听的故事,让每一片梨园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同时穿插播出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专题宣传片,全面展示了阜城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引发网友好评如潮。

梨园美景醉游人。张胜荣 摄

梨园美景醉游人。张胜荣 丁磊 摄

  百年梨园内,一支身着剪纸旗袍、身姿绰约的模特队漫步其中,旗袍的秀美和梨花的雅致相得益彰,秀出无限春色。10面大鼓敲出振奋人心的鼓声,让人感悟到的是35万阜城人民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绘就美好画卷的使命和担当。赏花闻香品美食,让人垂涎欲滴的梨花宴吸引着众多游人品尝。

梨花带雨。张胜荣 丁磊 摄

花农为梨花授粉。张胜荣 丁磊 摄

  近年来,阜城县坚持以“花”为媒,大力培育新业态,发展“花海经济”,延伸产业链条,撬动农村旅游,唱响了文旅农融合发展大戏。同时,该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为重点,乡村振兴成绩斐然;做足文明文章和生态文章,“城水相映、河湖相连、文脉相传、趣在自然”的生态宜居城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2020年荣获“河北省文明县城”称号;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2021年争列省市重点项目29个。

关键词:古梨园,阜城,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