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阜城: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提高学生自救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郝红军 李鑫
2021-03-30 16:53:15
分享:

阜城消防大队深入到阜城县第六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郝红军 李鑫)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阜城消防大队深入到阜城县第六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学校师生“传经送宝”。

阜城县消防大队宣传员在给县第六小学的学生现场演示实验。

阜城县消防大队宣传员在给县第六小学的学生现场演示实验。

  阜城县第六小学多媒体教室里,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学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关于学校防火、家庭防火安全知识、报警技巧、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让同学们掌握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从而保证生命安全。期间,宣传人员还以现场提问、解答疑问等形式,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同学们深受启发,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最后,宣传人员现场操作了钢丝棉燃烧小实验、风筝线的威力小实验等,为同学们全面普及安全知识。

  据了解,通过此次深入校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在学生心中埋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工作,掌握了必要的消防技能,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关键词:阜城,安全知识,进校园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