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深州:田间集市话消防 倡导村民文明祭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郭宪光
2021-04-03 20:49: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郭宪光)清明节来临,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倡导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近日深州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走进田间集市,持续开展农村消防宣传活动。

  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将印刷制作的《农村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送到了群众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基本的农村防火知识,以唠家常的方式引导村民采取献花、网上祭祀等方式取代点烛、烧纸等传统模式,提醒广大村民清明节期间注意防火安全,倡导文明节俭祭祀。随后,深州大队宣传员又深入农村集市,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对集市周边店铺进行上门走访,主动为店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叮嘱经营人员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

深州大队消防人员深入农村集市,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深州大队还积极发动辖区村两委,利用农村“大喇叭”每天进行清明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广播,并印制千余份《村(居)民防火公约》发放给各乡镇进行广泛张贴,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筑牢清明节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关键词:深州,消防,祭祀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