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年产值逾两亿元!衡水桃城区中关村e谷创业小镇的春天格外红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袁林
2021-03-25 16: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袁林)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沿大庆路一直往东,有一处枣红色建筑格外醒目——中关村e谷(桃城)创业小镇。目前,创业小镇已入驻企业53家,年产值突破两亿元。

  近年来,各种创业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2017年,中关村e谷(桃城)创业小镇在一个废弃橡胶厂基础上建设起来。“免房租,免费宽带,免费创业指导。”这对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记者刚走进小镇的办公大厅就听到,衡水编程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严长生在催促着一个订单。这个订单完成与否,决定着他的企业本年度的考核分数,甚至影响着团队在创业小镇的去留。

  和其他平台一样,中关村e谷(桃城)创业小镇对入驻门槛严格把关,不一样的是,他们还有严格的退出机制。“这里不是企业成长的温室,每一个企业必须要有目标并为之奋斗。”创业小镇经理吕艳敏介绍,2017年至今,已经有20余家企业在产值、专利数量等方面达不到考核要求而被解除入驻协议搬离创业小镇。“每天一睁眼,我就想着我的订单,浑身是干劲。”严长生笑着对记者说。严格的考核带来的不仅是入驻创业团队的优胜劣汰,更是一种积极拼搏、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

一个创业团队正在创业小镇交流区开会。袁林 摄

  从入驻企业的类型看,“互联网+”企业占了50%以上,在这里汇集了衡水市庞大的软件工作者队伍。走在创业小镇,听到最多的就是在讨论代码,程序员们敲在电脑上的字符将产生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在入驻企业河北金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坐满了研究考题的教研人员,这也是该公司核心的智囊团队。每天来自全国各知名中学的最新考试题型都会在这里汇总。教研人员们搜集汇总的试题经审核后,最短可在三天内印刷成试卷,送达到学生手中。在河北品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两位工程师正在抓紧时间为客户调试校园智能门禁系统,有了这套系统,学生进出校门将会更加便捷。衡水教育是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创业小镇紧紧围绕教育产业开篇布局,品科、金卷等教育类企业成功入驻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一年之计在于春,创业小镇各入驻企业开拓、创新、奋进的脚步,将会更加铿锵有力……

关键词:桃城区,创新,创业小镇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