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我国首条海洋漂浮输油软管在衡水景县研发成功

来源: 景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凯
2021-03-24 09:39:59
分享:

  日前,我国首条海洋漂浮输油软管在衡水景县研发成功,全部国产化后,年可为中国海上石油输送行业节约成本2亿元。

  随着600mm海洋漂浮输油软管爆破试验在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成功,标志着我国已具备生产海洋漂浮输油软管的能力。据悉,该产品主要用于油轮与海洋系泊系统的输油作业,中国也成为继意大利、英国、日本、瑞士之后第五个具备生产能力的国家。工程师艾建军说:“该项产品属于完全自主研发,独立生产的新产品,通过了国际权威的法国船级社BV认证,填补国内空白,可满足各种海洋工况条件下使用。”

  海洋环境复杂,油气输送一直是制约海洋石油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河北泽邦公司经过8年时间,投入上千万元科研经费,经过上百次试验,终于攻克这一技术难题,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艾建军介绍,该产品能够根据客户所在地区的海洋水文信息及使用条件,来设计产品的材料配方、产品结构及生产工艺,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海洋漂浮输油软管国产化后可以减少资金占压、减少生产安装时间,年可为中国海上石油输送行业节约成本2亿元。目前,企业年生产能力900条,并取得了国内首批BV认证。“以科技手段吸纳人才,鼓励员工根据国家能源、国家卡脖子技术研发新产品,对于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给予重奖。”总经理李有安说。(记者 马凯)

关键词:首条,海洋漂浮输油软管,衡水景县,研发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