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春耕备耕:测土配方、精准施肥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周琳
2021-03-19 06:55:44
分享: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衡水景县通过测土配方,大力推广合理施肥、精准施肥,不仅提高农作物的产量,还大大降低农民种植成本,促进农业绿色持续发展。

  在景县的一家农资企业,科技人员正对刚刚采集的土壤进行成分化验,在此基础上,计算出所需要的各种化肥含量。然后由农资企业,把氮肥、磷肥、钾肥等各种肥料进行混合配比,以适应各家土地的实际情况。  

  景县某农资企业负责人苏东桥:“配方肥适用于各种特殊作物,特色作物,或者是说这个需要测土配方的这种土壤或者是种植作物需求。针对这个新的形式,我们积极跟各乡镇各村联系已经订购了特色种植需求的肥料。”

  苏东桥告诉记者,配好的化肥,由供应企业直接送到田间地头交由农民使用。有了测土配方技术,通过缺什么补什么,提高肥料的利用率,保护土壤 。同时也可以使农户的肥料成本节约增加农户的经济效益:“现在已经订购了这个货源有13万吨,发运了有10万吨。目前货源在源源不断的到,总之今年是一定能保证我们景县或者部分区域农资春耕的需求。”

  目前,景县现有大型配肥站2座,常年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在90%以上,到去年底达到95%,有力促进了农业绿色持续发展。(记者 周琳)

关键词:衡水,春耕备耕,测土配方,精准施肥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