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召开统防统治提升暨麦田杂草防控启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魏希铭
2021-03-11 17:34: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郑连池 魏希铭)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粮食生产和农产品安全,谋求统防统治工作的长足发展,3月2日,景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统防统治提升暨麦田杂草防控启动会”。

  会上,衡水市植保站于卫红站长,就今年病虫发生形趋势和应对措施应对措施、麦田杂草防控技术,以及服务组织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做了技术培训。景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笑非针对今年的气候状况,对近段时间的苗情管理,以及面对十四五规划,如何确保粮食安全、农业生产安全、和落实肥药双减工作讲了意见。景县志清合作社与大疆农业(泰华)公司合作成立了“清华飞防联盟”,举行了启动仪式并进行了高新植保器械的展示。

  据介绍,景县是首批全国统防统治百县创建县,拥有全国星级服务组织2家,全省统防统治百强服务组织3家,近年统防统治工作的到较快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统防统治组织快速反应能力的提升、组织间的协调性和联动性、统防统治组织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小麦病虫害及杂草防控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键词:景县,统防统治,麦田杂草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