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来源: 安平县政府网  作者:
2021-02-23 11:12:24
分享:

  2月16日上午,安平县县委书记范庆法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县长曹向东,县委副书记李广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云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邹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玉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焕普,副县长苏贺、崔长友、张娜参加调研。

  范庆法详细听取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平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实现了由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变,整体工作呈现出有力、有序、有效的态势。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从严从紧主基调,对标对表“七个聚焦、七个查看”要求,进一步开展“回头看”,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范庆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懈怠,保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持之以恒的工作状态。要始终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切实抓好隔离点、哨点卡口、医疗卫生机构、社区、街道、农村等重点区域防控工作,落实技术手段全覆盖,保证信息无缝对接,实现互通有无、动态掌控。要重点加强社区、农村的防控,加大硬件投入,加强值班设施、值班制度、后勤服务保障,落实常态化管理,推进社区规范化、农村社区化。要加强流调队伍培训,提高流调质量和效率,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逐一建档立卡,完善信息化平台,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科学精准。要加强专职队伍建设,医疗、防疫等部门要认真总结提炼,实行“传帮带”,打造有制度、有机制、有模式、有流程、有套路的精锐部队。要加强社会面管理,建立明察暗访、巡逻巡查制度,全面落实“街长制”等管理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打造绿色干净的富美安平新底色。

关键词:安平县,范庆法,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