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湖北咸宁向衡水市捐赠100余万元防疫和生活物资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田静云
2021-01-27 10:17:26
分享:

  1月25日23时许,湖北省咸宁市向衡水市对口捐赠的价值100余万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顺利抵达邢衡高速大麻森口。

  “去年,在咸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河北省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衡水人民更是不遗余力,捐赠消毒液等物资。那份温暖,咸宁人民铭记在心。如今,该我们贡献点绵薄之力了!”咸宁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1月25日上午6时,他们派出41辆运输专车,带着价值2000余万元的物资,从京港澳高速咸宁北出发,火线驰援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秦皇岛市、衡水市、保定市。

  到达衡水市的是5辆运输车,车上载有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万只N95口罩 (奥美) 等防疫物资和4万斤甘蓝、16万斤大白菜等生活物资。此外还有咸宁市的土特产,崇阳麻花、红牛饮料、青砖茶等。据了解,为了让河北人民吃上咸宁最新鲜的蔬菜,咸宁市农业农村局赶在驰援前一天,组织300多名工人抢收了6个多小时。每包蔬菜都经过检测合格后,才装车进行全程低温运输。

  “铭记河北大恩大爱,湖北咸宁为冀加油”……运输车上写满了咸宁市人民为河北人民加油鼓劲的标语。为了及时将物资送到抗疫一线,衡水市组织30名装卸工人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将饱含咸宁市人民深厚情谊的物资转移到了市疫情指挥部、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的运输车上。(记者 田静云)

关键词:湖北咸宁,衡水市,捐赠,100余万元,防疫,生活物资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