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衡水“大宽胡同”用户端电路故障 供电公司紧急抢修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东方 张露莹 王彬
2021-01-26 17:35:33
分享:

  “嘿!这活干得这个嘚!”一步来宽的胡同口,两个大爷竖着大拇指,乐呵呵地夸赞刚从扶梯下来正拾工具的“红马甲”。“嘚”这个字是衡水地方土话,意思是“好”“真棒”。这个字是大宽胡同居民对1月10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抢修工作的评价,也是对队员们最大的认可。

  据介绍,位于衡水桃城区河西街道的大宽胡同,是一处有着53户居民的城中村,该区域迟迟拆迁不了,集中供暖管道铺不进,住户冬天全部采用电采暖。

  1月7日下午,国网衡水供电公司接到大宽胡同居民马先生报修电话,“家里停电没法取暖了,老人怕冷,赶紧给来修修吧!”接到消息后,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抢修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过对检查电能表、表下开关及附近低压线路检查,队员们发现停电问题点在用户侧,按规定不是供电公司的抢修范围,但队员们还是决定“马上修,大冷天不能让人干冻着!”在将情况与用户说明后,10分钟内,马先生家的灯,亮了。

  可电通了,领队王彬的心里还是有个疙瘩。凭他的经验,这次停电用户接线与周围邻居家线路足有一拳大小,却挤在一个15厘米见方的小接线盒内,不利于导线散热,极易引起导线接头烧焦,导致线路停电。而这样的情况,大宽胡同其他用户同样存在。所以在王彬看来,这次抢修如果就这样结束了,“隐患还在,活儿还是没干漂亮”。

  活儿还没干完!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王彬带着队员研究修缮方案、联络居委会协调线路维护、到现场踩点勘察,前前后后跑了不下5趟,只为顺利开展表后进户线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好抢修“延伸服务”。1月10日,这支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大宽胡同,在村干部和广大村民的积极配合和帮助下,党员服务队12人,用时5小时,终于完成用户侧低压线路消缺任务。

  “谢谢小伙子们啊,大冷天的,到屋里提壶水喝,暖和暖和。”“对,这本来也不是人家分内工作,辛苦你们了!”居民们用最质朴的话语对这支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我们是党员,没有什么分内、分外。我也受过冻,那滋味真不好过。今年寒潮一波又一波,我们不能让大伙寒了身又寒了心!”王彬说道。

  当服务队员走到胡同口,一位大爷还在远远目送着队员们。此时大家们心里都是暖烘烘的,因为劳动后的余热?因为居民们的声声道谢?还是身上的这件红马甲?队员们说不清楚。但是走出一步宽的窄巷,他们留给居民的是如春般的暖,和一抹党旗下靓丽的红。(记者 东方 通讯员 张露莹 王彬)

关键词:衡水,“大宽胡同”,用户端,电路故障,供电公司,紧急抢修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