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党建引领助推电网加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赵沛
2020-12-31 16:50:17
分享: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组织开展35千伏线路穿越铁路改造工作。闫学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赵沛)近年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性,凝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合力,加大电网建设投入资源和力量,全力推进电力工程建设,助推电网加速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发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将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土尽责、岗位建功,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电网建设,汇聚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推动电网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以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双促进、双提升为主线,在工程现场开展“1+5+N”党建促基建实践活动。以建设管理单位为主体,组建“1”个临时党支部,成员包含参建单位和沿线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共产党员,设立三个党小组、两个先锋队;开展平安建设、匠心建设、全过程依法建设、光明先锋服务、创新先锋攻坚等“5”个专项行动;采取“N”项保障措施,促进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有机融合,确保电网工程“平稳顺利建设、争创优质工程”。

  执行重要施工风险党员责任制,确保重大施工风险管控到位;党支部举办施工工艺劳动竞赛,培养一线施工人员的工匠精神;开展工程现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工程依法合规建设;常态化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医院、进敬老院、进工地”活动,展现供电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塑造项目文化,提升工程参建人员的凝聚力,增加现场工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开展创新攻关行动,以创新手段破解工程管理难题、提高工程管理质效。

关键词:国网衡水供电,党建,电网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