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参加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斌
2020-11-03 09:31:09
分享:

  近日,2020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衡水市组织46家乐器企业以“中国乐器之都”品牌集中参展。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率队参加展会及相关活动。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由中国乐器协会主办,是国际乐器行业三大展之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今年展会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展商参加,旨在为全球乐器行业打造疫情之后的国际化专业商贸平台。衡水市是中国知名的“乐器之都”,西洋乐器产量全国第一、世界第二,民族乐器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强,是全国唯一可以在方圆百公里内采购到世界上所有主流乐器的城市,在乐器研发、生产等方面具有非常明显和不可替代的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努力培育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极。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之冬”决策部署,市委宣传部组织武强县、饶阳县46家中西乐器龙头企业集中参展,通过图文展板、音像视频、实物展示、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展示了衡水“中国乐器之都”的非凡魅力。全品类、高品质的中西乐器精品,赢得各地客商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展会期间,衡水市联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举办了“少数民族乐器研究与试制中心”授牌仪式,“少数民族乐器研究与试制中心”花落饶阳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乐器改革制作专业委员会领导和马福华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饶阳县授牌。马福华在致辞中说,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将“少数民族乐器研究与试制中心”设立在衡水市饶阳县,是对衡水乐器产业乃至文化产业发展的充分肯定。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乐器产业全链条发展,让“乐器之都”品牌响彻全国。衡水此次组团参加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是全市“招商之冬”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文化“走出去”的又一有力举措,目的是借助国际化平台宣传推介衡水乐器产业,展示衡水亲商、爱商、敬商新形象,促进衡水与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互鉴。希望各位客商、各界朋友到衡水去做客,了解衡水、感受衡水、投资衡水,我们竭诚为广大投资者打造一流的投资兴业平台。

  据悉,展会期间衡水展团共销售乐器2万余件,销售额3000余万元;与多家客商达成合作意向,协议金额5000余万元。(记者 王斌)

关键词:衡水市,中国,国际乐器,展览会,丰硕成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