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范庆法陪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调研

来源: 安平新闻网  作者:
2020-09-29 16:09:38
分享:

  9月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一行三人到安平县调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十一”假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情况、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县委书记范庆法、副县长张娜及市县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荣丽一行实地察看了台城红色景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安平丝网展馆、县文化体育中心、马文化博物馆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我县文旅产业、文旅市场发展情况。 

  通过调研,王荣丽对我县落实中央、省关于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指示精神以及强力推进特色文旅产业项目建设,着力培育打造文旅产业新业态给予充分肯定。

  王荣丽指出,国庆节、中秋节马上就要来临,“十一黄金周”文化旅游行业将迎来疫情防控以来一次回暖,“中国年青马大赛”、“第九届中国马术节”都相继在安平举办,嘉宾游客将聚集安平,在此期间,务必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嘉宾和游客满意度,确保“双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平安向好发展。

  王荣丽要求,安平要抢抓文旅融合有利契机,做好“文化+”“旅游+”,创新理念内容,挖掘文化内涵,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马产业是新兴产业,要强化宣传推介,打造特色品牌,更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努力提升全省文旅产业的活力、实力和竞争力。

  范庆法表示,安平县将聚焦重点、加速推进文旅产业,全力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近年来,安平县围绕“文旅融合、城乡统筹”发展思路,先后成功举办了中华民族大赛马、FEI耐力赛、世界杯马术绕桶冠军赛;市民文化体育中心、京津冀马术训练基地、马文化博物馆投入使用;超实景5D沉浸式文旅大剧《飞马滹沱》精彩上演,马产业在安平呈现出了井喷式的发展态势。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功能全面提档升级,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擦亮安平县文化旅游品牌。

关键词:范庆法,陪同,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