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景县 打出电网检修“组合拳”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路春卉
2020-09-05 09:49:31
分享:

  如今电网建设改造、业扩、维修、小区配套等涉电停电项目繁多,为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同时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电力客户,景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推出“常态时状态检修、紧急时带电检修、不得不修时零点检修”的三种互补、全覆盖的灵活高效“组合拳”式检修模式,改变了以往不坏不修、定期检修、修必停电的粗犷检修方式。

  该公司结合县域电网特点,采取典型引路、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方法对配网设备开展状态检修,选用了科技含量较高的红外测温仪、接地电阻测试仪、局放测试仪,搜集日常设备运行信息,对重载设备、接头接点、电缆终端等薄弱点进行全面状态监测。同时在远方实现了超温自动报警、自动录像、自动生成报告等,根据收集的设备运维状态信息,管理人员“精准诊疗”后,确定带电检修或零点检修方案,实现了事后处理向事前控制的转变,确保了设备健康运行的可控、能控、在控。据悉,该公司上半年通过状态检修及时发现消除隐患243处,开展带电作业402次,“零点作业”76次,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通讯员 路春卉)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9月5日06版)

关键词:景县,电力,检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