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景县:“六到位”确保电网平安度汛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召
2020-08-23 09:12:00
分享:

  进入8月份以来,景县供电公司结合近期大风、强降雨等频繁恶劣天气可能对电网造成的影响,进行专题研讨并制定应对方案,采取“六到位”措施,着力提高电网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预防到位。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汛期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的预防工作;巡视到位。对防雷、易受雨水影响的电力设施进行重点巡视,对线路杆塔是否倾斜、拉线强度是否牢固等情况进行仔细排查;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巡视中存在的隐患记录,进行汇总、分析、上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保障到位。按照预防为主,有备无患的原则,组成完整的应急队伍,做到人员精干,反应迅速,配备应急所需的抢修工器具和物资;演练到位。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队伍;考核到位。如有险情发生,对相关人员是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是否及时上报、是否果断处置等情况进行考核。

  8月份以来,该公司已组织专业人员对35千伏变电站开展特巡6次,对农配网线路开展特巡86次,发现处理安全缺陷16处。(通讯员 王召)

关键词:景县,电网,平安度汛责任编辑:卢婉凤